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7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申请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现组织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申请工作,请相关学生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s://zfjw.ntit.edu.cn)进行线上申请。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在线申请后,由任课教师同意,开课学院教学秘书、教学院长审核,最终教务处批准。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请大家下载后认真阅读。

202211月前提交的纸质申请仍然有效,202211月起不再接受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的纸质申请,全部转为“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和审批。

二、关于下述几种类型的说明:

(一)已修免修:学生转专业、复学、留(降)级等学籍异动后,新的培养计划中仍有已经修读完且成绩在70分以上的课程,学生可申请“已修免修”,不用重复修读。

(二)免修免考: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退伍学生复学后,可免修体育、军训和军事理论课程,直接获得学分,系统折算成绩为优秀。

(三)缓考:学生因特殊情况(考试时间冲突、患病、突发事件)不能参加正常考核,可以办理缓考,但重修课程一般不得缓考。

1、因病缓考,须提供二级乙等以上医院三个月内的有效医疗诊断证明。

2、因事缓考,须提供二级学院审批的请假手续。

3、学生申请时,诊断证明和请假手续须在附件中上传。

4、学生应在课程期末考核前一周在网上提交缓考申请,经任课教师同意,开课学院审核,教务处批准,参加下学期初教务处组织的缓考考试,缓考成绩按正常考核评定记载。缓考课程成绩不及格需重修。

三、因系统正在完善中,告知任课老师及辅导员功能暂未开放,但已向公司申请中,后续会跟进,请大家谅解!


附件: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网上申请操作流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