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高校文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9日,我校组织相关领导及教师于学术交流中心五楼博阅厅参加学习了全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线上培训会。我校副校长吴国庆、教务处副处长陆春艳,以及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思政类课程、人力资源与管理、经济学相关任课教师共计18人参加了此次在线培训。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马工程重点教材培训要求,本次培训重点为近两年新出版或新修订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2023版》等9种教材

    通过此次培训,校任课教师更加准确地把握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进一步厘清了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讲授思路,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真正落地落实,协同培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