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网上申请操作流程(学生版)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67

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网上申请操作流程

  1. 关于以下几种项目申请的说明:

1、已修免修:学生转专业、复学、留(降)级等学籍异动后,新的培养计划中仍有已经修读完且成绩在70分以上的课程,学生可申请“已修免修”,不用重复修读。

2、免修免考:仅针对退伍复学学生可免修免考“体育”、“军训”和“军事理论”课程,直接获得学分,系统折算成绩为优秀。其余情况不可申请免修免考。

3、缓考:学生因特殊情况(考试时间冲突、患病、突发事件)不能参加正常考核,可以办理缓考,但重修课程一般不得缓考。

因病缓考,须提供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三个月内的有效医疗诊断证明。

因事缓考,须提供二级学院审批的请假手续。

学生申请时,诊断证明和请假手续须在附件中上传。

学生应在课程期末考核前一周在网上提交缓考申请,经任课教师同意,开课学院审核,教务处批准,参加下学期初教务处组织的缓考考试,缓考成绩按正常考核评定记载。缓考课程成绩不及格需重修。


  1. 网上申请操作流程:

    1. 申请登录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学校主页-教务处-教务管理系统(正方)

(网址https://zfjw.ntit.edu.cn,点击“报名申请”菜单下面的“教学项目报名”

2、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自己需要报名的项目:“已修免修”、“免修免考”、“缓考”、“体育保健课”等,点击“报名”按钮

3、认真阅读“报名说明”,点击“确定”按钮


选择课程打钩,填写原因、上传附件,点击“提交申请”按钮


点击确定,提交成功



4、报名成功后,会生成一条记录,直接点击“退报”可放弃报名,点击“流程跟踪”可查看申请流程。

如发现提交的信息有误,可点击该记录的“退报”按钮进行退报,确定后提示“删除成功”即放弃报名。

注意:退报必须审核状态为“待审核”时进行,一旦审核状态变为“审核中”、“已审核”、“不通过”时将无法进行退报。如仍想退报该记录,请联系自己所在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解决

5、最后请一定联系任课老师、开课学院教务秘书等,审核你的报名数据,按下图流程审核后才能办理成功!


已修免修、免修免考审核流程:


因此系统正在完善中,告知任课老师及辅导员功能暂未开放,但已向公司申请中,后续会跟进。


缓考审核流程:

因此系统正在完善中,告知辅导员功能暂未开放,但已向公司申请中,后续会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