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教师业务技能系列培训活动之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1

教育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我国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为提高我校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精进业务水平,我校9月14日下午,在行政楼小会堂组织开展了本年度第四次教师业务技能系列培训。南通校区、海安校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含副主任),省级、校级一流课程团队成员,以及其他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是来自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工学博士,法国勃艮第大学博士后刘强教授。刘强教授是湖南大学《有机化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湖南大学标杆课程、首批品牌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湖南大学教学督导团队成员,湖南大学“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湖南大学“信息化教学创新小组”发起人。

讲座中刘强教授围绕知识图谱究竟是什么,知识图谱具有哪些教学优势,如何构建知识图谱,以及知识图谱如何赋能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创新,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等几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讲座临近尾声,刘强教授通过数字化技术与会场的教师进行了互动,师们结合自身对讲座的学习以及对教育数字化的理解和刘强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教师对教育数字化中知识图谱的构建方法与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希望随着教育数字化推向深入能够不断提升自身数字化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南通校区参培现场)

(海安校区参培现场)